日航最新客機在美冒煙 無人傷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航空公司(日航)的最新型波音787型客機於美國東部時間7日降落波士頓國際機場後,起火冒煙,所幸乘客及機員共183人無人受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報導,這架日航波音787型客機於7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降落波士頓的羅根國際機場(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讓機員及乘客下機之後,地勤人員發現冒煙情況,立刻通報機場有關單位。

消防人員發現在客機引擎關閉的情況下,機內供應空調等電力的補助電力系統過熱,發生小規模火災。消防人員從機體後方的貨物用入口處進入,約花了50分鐘滅火。

日航表示,這架客機是7日從東京鄰近的千葉縣成田國際機場起飛,前往波士頓,載有乘客172人、機員11人。

這架客機原訂在美國東部時間7日中午起飛,返回成田機場,受到火災影響,起飛時間延後。

美國航空當局等單位已著手調查起火原因。這架波音客機於去年12月21日交機。

受此事故影響,日航立即檢查其他6架同型客機的電池電壓、設置狀態等,其中5架並未發現有異常狀況,另1架預計台灣時間明天上午5時前完成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