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中國的網絡真的不是法外之地嗎?

【新唐人2013年1月8日訊】《人民日報》連發四篇,教誨全民:「網絡不是法外之地」。總書記說,「要人家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由此可見,主旋律已經準備好在網絡上以身作則,率先守法了。不過據我實測,中國的網絡好像仍然是法外之地,至少目前仍然是,至少維穩員警的所作所為確實是,中國網絡確實仍然是被政法委壟斷的法外之地。

何以見得?以鮑彤開微博為實例。註冊必須實名。好吧,我以實名登記。以什麼註冊?以「鮑彤」註冊。不行。怎麼辦?被迫改成「鮑彤八十後」。要我提供身份證號碼。我如實提供後,上了鈎了,註冊被拒。以上是實測記錄。說明什麼?莫非我的姓名是非法的?莫非公安機關頒發的身份證是非法的?莫非公民註冊微博是「非法」的?非也非也。這只能說明,明目張膽剝奪公民開博居然是「依法」的!可見「不是法外之地」者,實乃「決非政法委管外之地」之謂也。

也許這就是中國特色的「政審」?然則我領導人還在開導美國千萬不要對我國進行「政審」哩。太幽默了。蓋「政審」者,中國特色的有色眼鏡也,歧視也,鎮壓也,不是什麼好東西。用以「政審」我政府行為,是絕對不可以的。我政府用「政審」來對付公民,又當別論,因為我領導永遠有理,永遠正確,絕對革命,絕對依法。新領導人說得好,打鐵先得本身硬。豆腐渣打鐵,不是領導意圖。誰能告訴我,主旋律要求網絡守法,政法委自己非法治網,說一套做一套,外一套 內一套,這是領導意圖嗎?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