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江澤民頻繁挑釁叫陣 習近平殺之可立威

【新唐人2013年1月8日訊】中共十八大權力交接後,大陸早已退出權勢核心的江澤民,卻惹人注意的頻繁出手。如十二月二十二日,中共喉舌以顯著位置報導,江澤民為《綠竹神氣》作序並發表手跡;十二月二十四日,已死的政治局常委黃菊畫冊出版,江澤民為這位前鐵桿部下的畫冊題寫書名。十二月二十五日,南京長江四橋正式通車,江澤民的題字也被高調報導。十二月二十八日,所謂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二十週年,江澤民對回顧的出版發行作批示。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江澤民在中共喉舌媒體上,四度高調出鏡露臉,不要說是行將就木的棺材攮子,就是現任中共權勢核心的政治局常委,這樣花拳繡腿內容的密集作秀也難得一見。

江澤民上述內容確實是密集作秀,本文為何卻稱其為江澤民頻繁出手?因為這不是江澤民一貫貪幕虛榮的表演,而是他政治叫板和政治較量的誓師表演。十八大後成為中共權勢核心的習近平,在一系列的反腐動作和言辭批示中,被外界稱為習八條的新規定,明文規定「除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江澤民密集在中共喉舌上的作秀,與習近平的新規定統統是公開對著幹,是毫不掩飾和刻意而為的挑釁叫板。

江澤民這些色厲內荏的叫囂挑釁,實際是他焦慮甚至恐懼的外在表現。江澤民在中共十八大後,不僅影響力大為下降,甚至成為老人干政的標誌性人物,遭到中共上上下下的不屑和抵制。中共十八大之所以大量老人上躥下跳,其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針對江澤民等幾人的干政。胡錦濤十八大後全面退出權勢場,在習近平十八大後的首次重要講話中,得到極力推崇稱為高風亮節的楷模,而耍盡卑鄙伎倆干政的江澤民,習近平十八大後對其一字不提,那份鄙夷和厭煩盡在不言中。而習八條中禁止作序題詞題字,至少部分是針對江澤民的規定,因為江澤民對此道的樂此不疲盡人皆知,數量之大在中共權貴中堪稱空前絕後。

習近平首次出巡走的是鄧小平南巡路線,陪同的是當年陪同鄧小平的改革派幹將,並且重提誰不改革誰下台等老話,這不單表達了習近平要繼承改革的意願,其中也包含了對江澤民的羞辱和敲打。江澤民對來自習近平為首掌權者的敲打,對即使大力推舉的新常委也竭力避開他,心中的焦慮和憤慨可想而知。他採取莽撞冒險公然叫陣對著幹的策略,擺出你能奈何老子這一百多斤嘛的嘴臉,其實想通過此舉讓中共新權勢難堪,並以此凝聚和鼓舞走卒的氣勢,意圖自保並保住一些政治勢力和影響。然而江澤民這一算盤可謂是作死,最近中共喉舌媒體發表江澤民與陳良宇的合照,其中的凶險含義自家該好好琢磨的。

實際上真心要繼續共黨的原教旨,以及新掌權者的殺人立威需要,挑選江澤民下手都是十分有道理和有效的目標。對或許還抱有信念的共黨成員來說,江澤民是敗壞該黨深陷腐爛的罪魁禍首,是江澤民對腐敗大開綠燈,開創了以腐敗執政的模式。在腐敗亡黨的危險共識下追究江澤民,不僅是追究將共黨推向衰亡的罪責,也是力圖壓制腐敗挽救共黨的重要一步。而江澤民和二個兒子的天文數字貪腐,還有公然推行黑社會手段,授權整死法輪功算自殺的大肆作惡,使中共徹底完成了流氓黑社會的蛻變,這些罪惡任何一條都足以致江澤民於死地。

習近平目前的作為顯然有重振中共的意圖,而實現這種意圖的必要條件就是習有否權威。在專制的中共內要樹立令行禁止的權威,歷來依靠的都是殺人立威的習慣做法。毛澤東不斷殺人維護他的權威和恐怖統治,鄧小平打越戰百萬裁員搞嚴打和清除精神污染,以及撤免胡耀邦趙紫陽兩任總書記,殺人立威的權勢考慮是其重要的原因之一。江澤民搞掉楊尚昆楊白冰兄弟,抓捕審判陳希同和大肆迫害法輪功,殺人立威的意圖是顯而易見的。就是胡錦濤也要陳良宇入獄,來完成跛足的十年執政。習近平要整肅貪腐重振中共,克服其中的艱難和確立自己的權威,絕非收拾一個已成死狗的周永康能夠達成,收拾全身無一不是罪惡的江澤民,即方便入手又能夠確切樹立有效的權威。而意圖通過頻繁挑釁叫陣習八條,從而打掉習近平的氣勢實現自保的江澤民,其實是開啟了他的作死之路並很難回返了。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