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效果獎 少年Pi老虎入圍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7日專電)視覺效果公會今天公布第11屆視覺效果獎入圍名單,台灣導演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表現出色,電影中的虛擬老虎理查帕克更入圍了「實景影片最佳動畫角色」。

視覺效果公會獎將於美西時間2月5日在洛杉磯的比佛利山希爾頓飯店舉行頒獎典禮。李安稍早已獲視覺效果公會的「遠見獎」,在今天公布的入圍名單中,「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與「哈比人:意外旅程」及「復仇者聯盟」是最大贏家。

少年Pi一共在5個項目入圍,包括最主要的「特效影片最佳視覺效果獎」,也將與「哈比人:意外旅程」、「普羅米修斯」、「復仇者聯盟」及「超級戰艦」競逐。

在「實景影片最佳動畫角色」上,少年Pi裡舉足輕重的老虎理查帕克也獲得入圍,理查帕克的對手將有哈比人裡的哥布林王、咕嚕與復仇者聯盟裡的綠巨人浩克。

此外,少年Pi中的海洋景色,也入圍了「實景影片最佳虛擬場景」;而在「實景影片最佳FX模擬」上,少年Pi以暴風雨以及海洋場景雙雙入圍;另外在「劇情影片最佳合成特效」上,少年Pi也入圍。

隨著奧斯卡獎提名將於10日揭曉,電影季各獎項也紛紛出爐,在今天公布的全美女性電影記者聯盟得獎名單中,少年Pi拿下了「最佳攝影」,同時也入選了2012年的10大影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