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反猶太說 黑格稱全力挺以國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美國新任國防部長提名人黑格在因中東觀點而遭到國會議員批評的情況下,今天誓言將「全力支持」以色列。他的提名案在參院審核時,將是1場硬仗。

這位前共和黨籍參議員在故鄉內布拉斯加州接受地方報紙訪問時說:「沒有任何一點證據可以證明,我反對以色列,我也沒在任何重大的表決中傷害過以色列。」

黑格(Chuck Hagel)在白宮接受提名時,與歐巴馬總統都未提及這個爭議。但上述報紙引述這位以敢言知名前參議員的話說,批評人士「完全扭曲」了他以往的紀錄。

黑格說,在他的提名案宣布之前,他「去到了偏遠地方,無法回應各種指控、謊言和扭曲」,但他「已對以色列展現過毫不含糊的全力支持」。

親以色列的國會議員和評論家指責黑格以往的言論,如他稱「猶太遊說勢力」恫嚇國會議員以及他「不是以色列參議員」等,而他也因此被某些人指為反猶太。

黑格對上述報紙說,他所以沒有簽署親以色列團體支持的大致僅具象徵性決議案,是因為這些提案會有「反效果」。這項訪談可能成為他出席國會審核聽證會之前的預習。

他問道:「這如何能推進中東和平進程?真正符合以色列利益的作法是協助以國和巴勒斯坦人和平共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