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採辦年貨忙 冬菇年糕好兆頭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一連24天的香港工展會星期一閉幕。雖然離中國新年還有一個多月,但不少市民已經趁著工展會開始採辦年貨,其中海味、冬菇、年糕等傳統節慶食品大熱。

中國人拜年最講究傳統習俗。其實辦年貨可是少不了的環節,下面就帶大家去香港最大的年貨市場去採辦年貨。

因為折扣特別多,每年的工展會都是市民搶購年貨的熱鬧場所。偌大的維多利亞公園,吃喝玩樂樣樣都有,擠得水瀉不通。

每年過年,乾貨是炮製年夜飯的功臣,貴價鮑魚、花膠、海鮮固然多人捧場,蠔豉、冬菇、髮菜、瑤柱等,因為諧音好兆頭,也深受廣東人的青睞。

香港市民:“別人說冬菇一個個圓像金錢,愛個兆頭,多數燜冬菇,愛個兆頭。”

香港市民陳太:“冬菇、蠔豉、髮菜那些東西,發財好事,步步高陞。”

年糕又稱年年糕,與年年高諧音。廣東特色年糕包括蘿蔔糕、馬蹄糕、芋頭糕等,但現貨沒有,需要預訂。

食品供應商:“好像年糕步步高陞這樣,一年又高過一年。2237芋頭糕我們就用回我們荔浦芋頭,蘿蔔糕我們就用手切的蘿蔔,所以你吃到一條條的蘿蔔絲。好像馬蹄糕這樣,我們就用我們的桂林馬蹄,吃下去會更加清甜的。”

也有喜歡吃盆菜的,份外有團圓氣氛,比如這款鮑魚盆菜大受歡迎。

食品供應商:“傳統,溫暖,一鍋心來吃,我們的盆菜裏面有很多材料的,有鮑魚、有瑤柱、有冬菇、有竹笙、有百靈菇……夠八人的份量。”

此外,瓜子、花生、糖果等,也是廣東人過年少不了的小點。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