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實驗室驚現大陸貨 安全再成疑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路透社獨家獲取的一份文件顯示,美國著名的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近期發現,自己的計算機系統中含有中國大陸華三通信技術有限公司(H3C Technologies Co.)製造的若干交換機。據稱,該公司核心成員仍是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人。而華為此前已經因為與中共當局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引發美國對其國家安全問題的擔憂。

這封在2012年11月5日發出的信件,來自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信中描述,實驗室計算機系統中,含有中國大陸華三通信技術有限公司(H3C Technologies Co.)的交換機。

華三通信曾經是中國華為技術與美國3Com公司的合資企業,後被惠普收購。不過,有消息稱該公司核心成員仍是華為的人。而華為與中國大陸軍方及政府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為此一直受到美國政府和國會的關注。

再加上交換機主要是用於傳輸管理電腦網絡上的數據,如果選用存在後門的設備,將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為此,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已經替換了至少兩套來自華三通信的交換機。

信中顯示,實驗室目前不知這類設備是何時何地採購的,安裝了多少,以及是否安裝在敏感的系統領域。實驗室稱將嚴肅對待這起事件繼續調查,並儘快更換華三通信的一切設備。

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以研製出世界上第一顆原子彈和氫彈而聞名世界,目前專門負責美國核武器研究。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