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富人稅 法暗示可能降低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Times)今天報導,法國社會黨政府已暗示可能會將原先引發爭議的75%富人稅率降低,但實施年限要從原先計畫的2年延伸至與總統任期相同的5年。

法國憲法委員會(Conseil Constitutionnel)上月底裁定75%稅率違憲。

報導說,法國政府也準備追加20億歐元額外基金,挹注政府主導的就業增長計畫,藉以協助實現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稍早做出的勇敢承諾。歐蘭德表示,要在今年結束之前,扭轉快速攀升的失業趨勢。

直到目前,歐蘭德和其他部長都謹慎避免提到更新後的稅率,導致外界懷疑稅率最終可能會大幅降低。

徵收75%富人稅率的計畫,已在法國引發政治風暴,並導致法國最著名的男星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跑到俄羅斯,從俄國總統蒲亭手中取得俄羅斯護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