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呼籲各國 協助敘利亞結束衝突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教皇本篤十六世星期一(1月7日)呼籲國際社會,在敘利亞變成“一片廢墟” 之前,結束這場無止盡的殺戮。

教皇本篤十六世在每年對派駐梵蒂岡外交官的賀年演說中,用罕見的強烈語氣,眼前來自近180個國家和世界組織的外交官,敦促他們的政府,共同協助結束敘利亞衝突

教皇本篤十六:「我再次呼籲停火,並儘快開始建設性對話,以結束這個沒有贏家的衝突,如果繼續下去,只有被擊敗,只會留下一片廢墟。」

聯合國估計,敘利亞從2011年3月開始,發生民眾抗議阿薩德政權的活動,遭到總統阿薩德下令武裝鎮壓,到目前為止至少有超過六萬人死亡,數十萬難民無家可歸,逃亡海外。

教皇講話的前一天,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發表罕見的公開演說,雖提出和平建議,拒絕與反對派和談,被敘利亞民眾批評是一場目中無人的演說。

美國國務院表示,阿薩德提出的和平方案脫離事實,只是想藉此再次把持權力。歐盟也再次重申,阿薩德必須讓位,考慮政治過度。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