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前總理:大選和北方聯盟結盟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羅馬7日路透電)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今天表示,已和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達成協議,將在2月的選舉中結盟,他也希望在這個未來可能執政的中間偏右聯盟政府擔任經濟部長。

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告訴義大利電台,他已和奉行地方主義的北方聯盟領袖馬洛尼(Roberto Maroni)達成協議。這個聯盟曾是貝老執政時期的聯合政府夥伴。

根據協議,貝老領導的人民自由黨(PDL)將支持馬洛尼競選北部大區倫巴底(Lombardy)主席,作為整體協議的一部分。

他並未提供協議其他細節,僅表示他在這個和北方聯盟共組的中間偏右聯盟,將會是個「溫和派領袖」。

北方聯盟支持嚴厲的移民政策,並支持給予義大利20個區更多權力及自治權。

北方聯盟尤其希望目前上繳中央政府的稅收,能有更多款額直接交給各區,並表示富裕的北部正為腐敗且經濟蕭條的南部承擔支出。(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