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輪暴案 律師為被告辯護遭噓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新德里7日綜合外電報導)遭控將一名度女學生輪暴致死的5名男子,今天抵達法庭應訊。其中兩人稍早提供證據,希望換取較輕判決,同時有一名律師表示願意為被告辯護,但遭其他律師和群眾噓聲回應。

這起殘酷輪暴案已引起廣泛憤怒,法庭為了被告安全,諭令擠滿人群的法庭清空,舉行閉門聆訊。

這5名被告連同1名青少年,遭控在一名23歲的物理治療系學生去年12月16日在新德里看完電影後,誤上他們的巴士時遭到性侵。這名女子兩週後在一家新加坡醫院不治身亡。

路透社畫面顯示,5名被告走出法庭的藍色警車,走過金屬探測器進入南德里(South Delhi)法庭。

法新社引述地方法官阿加渥(Namrita Aggarwal)報導,法院已宣讀完整起訴內容,第2次開庭訂於10日。

阿加渥表示,這場聆訊不對媒體與公眾開放,並且為了被告安全,諭令擠滿人群的法庭清空。

稍早,在被告出庭前,最高法院律師夏瑪(Manohar Lal Sharma)表示願意為被告辯護,立即引發週邊人群爭吵。他遭其他律師同事高聲制止並被噓下台。他們說,被告所犯罪行的殘暴性,不配有律師代表。

夏瑪說:「我們是活在現代社會。我們都受過教育。每名被告,包括犯下此案殘忍罪行的被告,都有權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

夏瑪說:「我很擔心他們沒有得到公平審判,這是為什麼我決定為他們出庭。」但他又說,這將留給法庭決定是否提供被告辯護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