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委:赴韓考察效益對得起國家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考試委員詹中原今天表示,這次考察韓國經費支出的效益,絕對對得起國家社會。他澄清,韓文原文資料是附錄,不是報告本文。

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立委質疑詹中原2010年底赴日韓考察文官制度,52頁報告,有30頁是韓文資料、20頁是英文資料,真正的中文結論不到2頁,浪費人民納稅錢。

詹中原今天澄清指出,世界若干先進國家多訂定高階公務人員人事管理制度,亞洲國家,僅韓國於2006年開始實施,他為此前往韓國、蒐集資料。

他說,2010年12月赴日韓考察,報告本文分成目標、過程、議題、結論與建議等五部份,共10頁,並非如報導所言僅2頁,相關韓文資料是送請韓國教授翻譯成英文,內容經過消化、吸收後,也都引用撰寫報告。

詹中原說,韓文原文資料是附錄,不是報告本文,是提供各界對照參考,媒體報導稱「幾全貼外文」,是嚴重誤解。

他說,考試院正在進行高階文官興革,他前往日韓考察心得,都已向考試院提出,做為政策參考。他這次考察經費支出的效益,絕對對得起國家需要及社會人民期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