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偷單車被逮 失主破涕為笑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7日電)台南市莊姓婦人慕名至雲林縣朝天宮參拜,不料,騎乘的自行車被一名拾荒男子偷竊,眼尖員警發現逮人,讓莊婦破涕為笑。

警方今天表示,現年58歲的陳姓男子平日皆以步行在朝天宮附近拾荒,昨天傍晚卻騎著一輛自行車逛街,雲林縣北港派出所巡邏員警覺得怪異,便攔查詢問,陳男支吾其詞,後來坦承是在廟外所偷竊,正準備變賣給資源回收業者。

警方在現場等候,並未有被害人出面指認,員警於是協請廟方人員以廣播通知失主,過了不久,被害人莊姓婦人與兒子就到派出所表明認領失竊的自行車。

警方指出,住在台南市後壁區的莊姓婦人,從旅遊報導中獲悉,雲林縣北港鎮不僅有香火鼎盛的朝天宮,更有熱鬧的北港老街,昨天中午便與兒子分別騎乘一輛自行車至北港鎮,準備進行古蹟老街之旅,不料,進入朝天宮參拜後,停放在廟外的單車卻不翼而飛。

警方說,莊婦發現自行車被偷曾焦急四處尋找,後來透過廣播聽到自行車被找到,如釋重負,繼續與兒子遊歷老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