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上開記者會 外長允考慮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7日電)立委今天要求外交部在太平島上召開國際記者會,強化台灣在南海議題上的訴求;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會考慮。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說,外交部應仿效韓國邀請國際媒體登上獨島(日本稱為竹島)採訪,也安排國際媒體前往太平島,強化台灣在南海議題上的訴求;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亭妃也要求外交部安排在太平島召開國際記者會

林永樂說「會考慮」;但也會有區域和平穩定的考量,盼相關各方擱置爭議、共同開發資源。

林永樂說,台灣有效控制中洲礁及太平島,國家安全會議高層及立委也曾於去年帶團登上太平島,這就是宣示動作,代表國家對當地的主權。

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任內於去年8月31日,和內政部長李鴻源等官員視察南沙群島太平島,並登上太平島外的中洲礁升起中華民國國旗。

林郁方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去年10月提案要求國防部及外交部於「聯平操演」期間,安排國內外媒體前往太平島採訪,以強化主權宣示,提案都獲通過,應依決議於今年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