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朝亞太加值服務定位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 7日電)前副總統蕭萬長表示,台灣可以定位為亞太加值服務中心,利用過去與各國互動的經驗,協助外商適應市場的需求,提供掌握亞洲商機的加值服務。

蕭萬長今天參加天下經濟論壇,以「亞洲的挑戰與合作」為題發表演講。

蕭萬長表示,台灣具有許多優勢,連結這些優勢,台灣可以定位為亞太加值服務中心,利用過去與各國互動的經驗,協助外商適應市場需求,提供掌握亞洲商機的加值服務。

在產業面層面上,蕭萬長指出,台灣可透過製造能量,成為亞洲的產業鏈,進一步提供系統設計與解決方案的加值服務。

蕭萬長說,要發展亞太加值中心必須建立在創新基礎上,台灣也要進行經濟體質變,他認為,要朝 4個方向努力。

首先發展創新的經濟發展模式,增加創新的思維,重視工業製造業硬實力、軟實力的交互作用調整,讓經濟永續發展,並提升中堅企業,加強中小企業的實力。

追求幸福均等的施政主軸,蕭萬長說,要以人民的幸福為依歸,他建議,可以參考瑞士、瑞典及丹麥等國的優點,增加人民幸福感,讓人民幸福與經濟可以同步成長,打造和諧、友善社會。

另外,蕭萬長指出,台灣雖已是開放的經濟體,但對外還要有更開放態度,讓外國的資金、人才願意進來台灣投資或發展。

最後台灣要爭取加入區域整合,蕭萬長說,台灣融入區域整合不容落後,一旦落後,經濟競爭力就會受到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