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爆抗議 警動用催淚瓦斯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科威特市6日法新電)數百名示威人士走上科威特市街頭,要求政府解散新國會、取消爭議性選舉法,鎮暴警察今天動用催淚瓦斯、閃光彈驅散抗議民眾。

警察追捕抗議群眾至首都科威特市南部的住宅區,逮捕多人,包括過去在反對黨把持的國會中擔任議員的夏亨(Osama al-Shaheen)。

科威特人權協會(Kuwait Society for Human Rights)負責人胡瑪迪(Mohammad al-Humaidi)推文說,多名婦女也遭關押。

反對派多次走上街頭,抗議政府修正1起關鍵選舉法,他們認為,新法允許政府影響選舉結果。

多位前國會議員到憲法法院遞交請願書,挑戰他們口中這起違憲的修正案。法院如果同意,可以下令解散去年12月1日選出的國會。

不過法院可能要花數月時間才能做出判決。(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