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施密特下午班機赴北韓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首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媒體報導,美國前新墨西哥州長李察遜和Google執行董事長施密特今天將展開爭議性北韓私人出訪。這趟民間任務可能包含確保北韓釋放1名遭囚的美國公民。

北韓去年12月發射長程火箭,衛星影像也顯示北韓持續致力核子測試設施,可能準備第3度核試。

朝鮮日報報導,訪問團一行9人,包括施密特(Eric Schmidt)與女兒、Google主管柯恩(Jared Cohen)以及李察遜(Bill Richardson)。

他們將搭乘今天下午1時40分中國國際航空CA121班機,從北京前往平壤,在北韓停留4天3夜,之後預定10日搭乘上午10時30分的高麗航空飛抵北京。

李察遜辦公室表示,10日預計在北京機場召開記者會。

美國官員說,歐巴馬政府認為這趟訪問的時機很不恰當,因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正考慮如何回應北韓去年12月12日發射飛彈。

這名不具名官員說:「北韓正處於典型的挑釁期。一般來說,北韓發射飛彈後,就會施行核彈測試。」

官員說:「這段期間,國際社會齊心一致至關重要,特別是在聯合國安理會層級,以向北韓展現,他們不守義務就必須付出代價。」(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