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慶龍獲肯定 法街道以他為名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6日專電)資深外交官呂慶龍致力推動台灣與法國關係獲得肯定,巴黎東郊一個城鎮決定將市區一條道路命名為「呂慶龍巷」,明天舉行正式命名典禮。

據信這是法國首次出現以華人名字命名的道路。

為肯定呂慶龍多年來致力推動台法雙邊關係,碧西聖喬治市(Bussy Saint-Georges)市長洪多(Hugues Rondeau)決定在市內選擇一條道路,以「呂慶龍」的名字為道路名稱。

碧西聖喬治市華裔市議員黎輝指出,洪多非常欣賞呂慶龍拚外交的熱情,也和呂慶龍建立深厚的情誼。洪多認為,呂慶龍在拓展台法關係上大膽先進、富有創意,以台灣的軟實力創造出國家品牌效益,受到市府和民眾的支持。

執行這個案子的黎輝表示,「呂慶龍巷」(Allee Michel Ching-long Lu)同時列出呂慶龍的法文名字米歇爾(Michel)和中文姓名的外文拼音。

法文Allee相當於英文的Alley,一般譯為「巷」,是幹道以外的小型道路,但與台灣都會區巷弄的概念略有不同。

呂慶龍曾任駐海地大使、外交部發言人等職,於2007年1月出任駐法代表。

碧西聖喬治市位於巴黎以東約30公里,靠近高鐵站和巴黎的兩座國際機場,發展快速,從1990年到2005年人口增長11倍,目前有2萬3000多名居民,與台中市的大甲區有姊妹市關係。

碧西聖喬治市文化多元,因而獲得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選定為「多宗教對話城市」,市內規劃興建全歐僅有的宗教特區,目前台灣佛光山法華禪寺已經開寺運作,另將有寮國廟、清真寺、猶太文化中心、亞美尼亞文化中心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