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侵入住宅 美民代球棍嚇退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6日專電)就在槍枝管制議題受到全美熱烈討論之際,俄勒岡州1名州立參議員3日清晨住家遭人入侵,家裡雖有槍,卻選擇持棒球棍嚇退歹徒

39歲的民主黨籍俄勒岡州州立參議員愛德華茲(Chris Edwards)4日接受「紀錄衛報」(The Register-Guard)專訪時表示,3日清晨約3時,突然被車庫門開啟聲音驚醒,發覺有人想要闖進家裡。

愛德華茲說,當時心跳加速,下床準備前往車庫查看時,隨手拿起32吋(約81公分)的Easton鋁製棒球棍,到車庫後發現1名男子,「我對他斥喝,大聲問他在做什麼,要他馬上離開,那個人就逃走了。」

事後愛德華茲立即報案,員警在數分鐘內抵達,但沒有發現嫌犯蹤跡。愛德華茲向警方表示,歹徒是騎腳踏車逃逸。

他也表示,平常都有鎖車庫門的習慣,那天可能是忘記了,才會讓歹徒有機可乘。

住在尤金(Eugene)的愛德華茲,高中時期曾是棒球校隊成員。

愛德華茲說,家裡雖然有槍,但不想三更半夜在車庫引發槍戰,而且「用棒球棍就能讓他離開了。」

愛德華茲後來把事發經過寫在個人「臉書」動態更新,形容這名歹徒是個「爛人」(dirt bag)。

到今天為止,警方尚未查到歹徒下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