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跑項目 西部跑關係 官員提前跑部錢進

【新唐人2013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儘管大陸中紀委在年底時三令五申,要求黨員幹部在2013年元旦、過年期間加強廉潔自律。但事實上,官員們不但沒有收斂行賄受賄、買官賣官的習慣,反而比往年提前進行。中西部官員著重項目與政策,東部官員跑關係與人事,中部也沒落下,大家齊進京。

據大陸媒體報導,一位安徽某市駐京辦官員透露,依往年慣例,地級市以下的地方領導多在過年後、「兩會」(政協、人大)召開前的二月中下旬進京「活動」,今年則大大提前。不僅地市領導進京,就連省市級官員也提前進京,且東部、中部、西部都有。

另一位湖北省官員指出,經濟條件決定上層位置,現在對官員的考核仍以GDP為主要指標,東部經濟實力較為發達,地方政府領導幹部一般就跑關係和人事,而中西部官員則多著重資金和政策。

湖南某市秘書長表示,到北京辦一些會、跑一些項目,無非想讓組織部門、部委與領導看見政績,認識一下;地方人事格局尚不明朗,也可以藉會議探探路。

駐京辦主任還說,開會地點由原五星級飯店,換成北京五環外的低調私人會所,主要領導仍由駐京辦接機,其他部門領導則由該市在北京的企業負責接送。

這邊,中紀委監察部警告:“對擅離職守、貽誤工作的,要嚴肅處理;對失職瀆職、造成嚴重後果的,要依紀依法追究責任。”那邊,省市地方官員們如聽耳旁風般不屑一顧依然故我。海外分析人士稱:其實官員們最清楚,如果不進京燒香上供,或者先搞定組織部,那才會造成真正的“嚴重後果”,被中紀委監察部門找上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