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庹震後臺反咬胡春華 迫南周編輯揹黑鍋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就在胡春華的舊部劉可為南下代替庹震傳聞滿天飛的時候,庹震的後臺也沒有閑著,做了兩件事情試圖救庹震。下面繼續看一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庹震的後臺使的第一招就是找海外媒體放風反咬胡春華一口。新加坡的《聯合早報》放風說,“官方知情人士昨天透露,庹震事發時根本不在廣東,事件確實與他無關,也與廣東省委宣傳部沒有關係”。

隨後就有人在微博繼續放風是省委書記胡春華修改了獻詞。江派顯然是要把團派的胡春華拉下水。這件事情反而驗證了胡春華希望用劉可為代替庹震,但是遭到了庹震後臺的反對。

庹震不在廣東無法修改獻詞的謊話被網友拆穿了。廣州網友曝料,“聽說一個細節:某名篇,乃是電話逐字授意”。如果《聯合早報》說的是真的,庹震是在北京參加劉雲山的宣傳部長會議,那麼庹震完全可以打電話修改。我不禁懷疑,庹震是和劉雲山一塊兒在北京寫的獻詞嗎?

1月6日,庹震在反咬胡春華不成功的情況下,《南方週末》的編輯被推出來當替罪羊。先是《南方週末》新媒體執行官“風端”發微博說,“我的聲明:本人已向協助分管南方週末新媒體業務的總經理毛哲上繳新浪微博賬號@南方週末 的密碼,對此賬號即將發佈的聲明以及今後所有內容,本人將不負任何責任”。這說明,庹震已經控制《南方週末》微博帳號。

新浪驗證的“南方週末經濟”帳號發聲明說,“有關當局竟慾施壓南方週末通過官方微博發佈替其澄清的不實聲明,慾將新年特刊事件的責任歸咎於當時並不在場的編輯”。以後的事情,大家都能想到。《南方週末》官方微博拉出一個編輯揹黑鍋。但是《南方週末》編輯開始聯署一個《共同聲明》,否認官方版本,稱“將陸續通過公開途徑發佈準確消息”。

從李長春時代到劉雲山時代,江派一直控制著中共宣傳系統。這些人都是體制內最頑固的維護者,為了中共的政治目的可以造任何謠,從污蔑法輪功到掩蓋SARS,都在說謊。《南方週末》正是揭露廣東SARS才成為李長春、劉雲山和張德江的眼中釘。整件事情也在考驗習近平新政是不是“光說不練”。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