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濂松追思會 政商齊聚緬懷風範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前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追思會,今天(6日)下午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政商界人士包括馬英九總統紛紛前來悼念。另外包括印尼前總理哈比比,日本前首像麻生太郎的胞弟都前來追思。

前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追思會以隆重基督教儀式舉行,由前副總統蕭萬長、副總統吳敦義、王金平等黨政高層,在靈柩上覆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象徵辜老一生功在國家。

政界高層包括馬英九總統、前總統李登輝、行政院長陳沖、連戰等人紛紛前來致意。另外包括印尼前總理哈比比等國外人士、麻生太郎胞弟專程前來致詞,緬懷與辜濂松的情誼。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濂松先生一生,是一個經貿外交的巨人,英九衷心感謝他,成己成物的豐功茂德,他所立下企業家不朽的典範必將永遠留在世人的心中。」

追思會場面隆重,超過3000人前來參加,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裕隆集團嚴凱泰、臺塑王家王雪紅、王文洋等人到場,突顯辜濂松在政壇、商界豐沛的人脈關係。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他是一個對國家很有貢獻的人。」

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失去一個好朋友。」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他會打球他會講笑話,大部分人對他都是非常好感,他也替國家做了很多國際關係的事情,離開的早了一點。」

會場展示數十幅歷史照片和辜濂松生前的談話,記錄這位長者一生為台灣經貿外交事務的重要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