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黃色橡膠鴨 現身雪梨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雪梨6日法新電)澳洲雪梨召開年度藝術慶典,高級藝術與大眾化娛樂激盪出火花,1隻亮黃色的巨型橡膠鴨也漂進雪梨大令港(Darling Harbour),參與盛典。

每年1月都有數萬民眾頂著炙熱豔陽天及雷雨參與長3週的慶典,現場有劇院、音樂、舞蹈、電影、會談及其他活動。

今年的慶典昨天在大晴天開跑,來自17個國家、約750名藝術家將帶來92個活動。數千人圍著大令港,爭睹藝術家郝福滿(Florentijn Hofman)的巨型充氣鴨入港。

負責主辦的柏泰斯(Lieven Bertels)說:「以橡膠鴨這個真的很可愛的公共藝術品來慶祝,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柏泰斯表示,民眾不管老少都喜歡這個高15公尺的巨型橡膠鴨,鴨鴨更勾起某些人的童年回憶。

他解釋:「對他(郝福滿)來說,這不只是件好玩的東西,重要的是鴨鴨的連結力。」

就像觀賞巨型橡膠鴨入港一樣,雪梨慶典許多活動都免費,而且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