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歡樂散播愛 金運獎司機吳旻璁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新聞週刊(353)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台灣有位歡樂公車司機吳旻璁,他會用多國語言和乘客打招呼、播報站名,並沿路介紹小吃、名產和景點,經乘客錄影上傳Youtube 後一夕爆紅,美名遠揚。點閱率已突破290萬次,當地政府也頒發金運獎給予鼓勵,帶您去看看。

臺中市公車司機 吳旻璁:「臺中火車頭,來你好,要小心坐好喔,妳好啊(廣東話),你好(泰語),小心坐好。」

沒錯,他就是最近在網路上爆紅的臺中市公車司機吳旻璁,親切熱忱的服務態度,多國語言報站和逗趣的導覽介紹,讓搭過的乘客印象深刻。

乘客 簡小姐:「很溫馨很親切啊。」

乘客 鄧先生:「公車上人與人之間事實上情感是滿疏遠的,透過他這樣子可以讓我們覺得這個社會很溫馨,生活上面會多一些樂趣,這個先生給我們這樣很好的示範。」

雖然一夕成名並獲選為二○一二年第一屆臺中金運獎優良司機,吳琝璁仍然不改初衷。

臺中市公車司機 吳旻璁:「我希望能夠繼續散播歡樂散播愛,希望每位來搭乘我的車的朋友帶著笑容下車。」

工作帶給乘客歡樂的同時,吳旻璁分享開公車的甘苦,也提醒乘客不吝給司機一些鼓勱。

臺中市公車司機 吳旻璁:「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當你肚子痛的時候你找不到廁所,哈哈哈,這真的很難過。」

臺中市公車司機 吳旻璁:「在下車的時候不要吝嗇說一聲你的謝謝,給其他不僅僅是我,要給其他的司機先生、阿姨、姊姊妹妹,也要讓他們感受一下客人的熱情。」

臺中市長胡志強特地在市政會議上謝謝吳旻璁,也勉勵市府同仁以吳旻璁的服務態度為榜樣,讓洽公的民眾也可以帶著笑容掛上電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