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道號引擎故障返港 取消訪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5日電)原訂訪台的全球最大海上書展「望道號」,來台途中輪船發生機械故障,今天中午返抵香港船塢維修,取消此次基隆港的書展。

望道號原訂7日至20日於基隆港東二碼頭開放登船參觀,4日中午12時左右,輪船從香港啟航前往台灣。

望道號到訪基隆港籌備隊公關陳進理今晚發布新聞說,輪船在航行約8小時後,昨晚輪機長發現引擎的燃油系統及冷卻系統出現問題,立即報告船長、執行長。

陳進理電話受訪時表示,經過工程師嘗試修復後仍無法解決,這項故障會影響全體船員的安全,經高層幹部、船長、執行長決定,停止繼續航行到台灣,並立即回航到香港修復。

陳進理說,這次故障事件及早發現,望道號與400名船員中午平安回到香港。因修復所需用的時間不明確,至少需要10天至2週,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取消原訂訪問基隆港的行程。

基隆郵局原預計12日於望道號設立臨時郵局,也將被迫取消。望道號基隆港籌備隊及台灣OM世界福音動員會對社會致歉。

「望道號」由德國非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協會」運作,透過海上書展、生命分享及跨文化的交流,將知識、幫助和希望,傳達到世界各地。今年首次訪台的望道號,是協會最新的船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