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家姊妹 深圳女網賽聯手摘冠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詹詠然與胞妹詹皓晴今天在深圳女網賽女雙決賽,靠著純熟默契,以6比0、7比5擊敗對手,首次攜手捧起金盃。

總獎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52萬1000元)的深圳女網賽,詹詠然和詹皓晴這組姊妹花今天全場費時1小時7分鐘,以直落二掃下柏亞楚克(Irina Buryachok)、索洛耶娃(Valeria Solovieva)這組烏克蘭、俄羅斯聯軍。

詹氏姊妹在深圳奪冠後,將可獲得1萬7256美元(約新台幣50萬元)的冠軍獎金,還能各自領到280分的雙打積分。

成名較早的詹詠然,加上深圳女網賽在內,生涯共拿到9座世界女子網球巡迴賽(WTA)冠軍,不過這卻是她和妹妹首度攜手摘冠。

高居女雙大會頭號種子的詹氏姊妹,延續昨天第1盤強勢打法,兩人連拿6局,賞給對手一個鴨蛋;沒想到次盤對手開始回神,比賽也一度陷入僵局。

第2盤上演破發大戰,兩方人馬前7局就6度相互破發,前10局打完,雙方以5比5扯平。

關鍵第11局,輪到妹妹詹皓晴發球,姊妹倆先穩穩守住發球局,接著在決勝的第12局再度破發成功,以7比5拍落對手,有驚無險脫困奪冠。

詹詠然說,妹妹去年在海碩盃靠著自己力量奪冠,今年再和老妹聯手,感覺小妹妹已經成熟長大了,「現在的她知道,什麼是該堅持的關鍵時候」。

大病初癒的詹詠然坦言,有時仍會有些暈眩症狀,也是第2盤出現亂流的主因。她說,能在新的一年第1場比賽奪冠,「這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這座冠軍,我們等了好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