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輪姦案 被害男批政府主管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5日專電)印度輪暴案受害的男子昨天批評,當局將被害人送去新加坡治療是投機取巧的做法;警方高層若能理解有虧職守,就該辭職。

印地語Zee News電視台昨晚播出輪姦案女性被害人的男性友人訪談內容。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他回憶案發經過說,他們被騙上使用有色玻璃又拉上窗簾的巴士,「起先,被告中的3人說下流話,我跟他們吵起來,然後有兩個人拿鐵棍過來打我。我朋友試圖保護我,我們不斷呼救」。

他說,巴士在巿區開了大約兩個半小時,他們在車上不斷被打。

有關女性被害人送去新加坡治療,這位男性友人指責,那是當局為控制民怨沸騰、投機取巧的做法。

「他們(指當局)發現壓力大到無法處理,於是把她送去新加坡。如果她一開始就被送去好醫院,可能還有救。」

這名男性友人說,被害人決心要看到被告遭判罪、受懲罰,因此一邊對抗死神,還做了兩次筆錄,說明被告的犯罪細節。

「那些連我們都說不出口的細節。她告訴我,罪犯應被活活燒死」。

他說,「我沒想過她可活下來。我去看她時,她對我微笑,也安慰她家人說別擔心,還問醫藥費的事」、「我對那天晚上的事無法釋懷、不斷自責,一直在想我當時不該做這、不該做那」。

被問到德里警局局長是否該下台時,他雖避免直接回應,但說「若警方高層理解到他們自己有什麼地方有虧職守的話,就該摸著良心辭職,應由他們自己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