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正式確認奧巴馬連任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去年11月6日舉行總統大選,近兩個月後,美國會今天舉行聯席會議,依憲法規定,正式確認總統歐巴馬、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贏得連任。

在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和身兼參議院議長的拜登主持下,聯席會議執行選舉人團制度選總統的最終階段。

50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選舉人票一一開出後,歐巴馬和拜登才算正式以332票勝過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和萊恩(Paul Ryan)的206票,當選正、副總統。

這個程序,自美國建國之初,一直施行到現在。

美國憲法規定,總統須於1月20日就職,不過今年適逢週日,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20日中午將在白宮儀式中,主持歐巴馬就職儀式。公開宣誓和遊行慶祝活動則將在21日舉行。(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