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80公里 北捷化身美術館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5日電)北捷今天掀文藝風,7幅北藝大學生的創作由10名黑衣人攜帶上車,展開「時速80公里的行動美術館」快閃,讓民眾撞上藝術。

北捷運圓山站今天上午共有7幅來自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學生的壓克力及油畫作品,由10名身著黑衣的工作人員帶著作品分別自圓山站第3及第4節車廂上車,沿淡水線往新店方向,展開「時速80公里的行動美術館」快閃活動,讓民眾驚喜撞上藝術。

這個快閃活動由北藝大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學生發起,期望透過此次行動展示藝術作品的方式,讓作品真正普及與大眾共享,突顯「藝術就在身邊」的生活經驗,讓藝術隨處出現在生活周遭,讓台北的生活更美好。

此次展出的7幅作品都是北藝大優秀的學生創作,包含本屆台北藝博新人展區的藝術家周代焌的「全球寂靜」系列,描繪台灣科技發展下多變的地表景觀,以及身體感知因為科技進步而退化的省思。

潘士豪作品「記憶中的山脈」訴說同年記憶的美好景象,身為原住民的他也藉由畫作表達內在濃烈原鄉的關懷;郭文成作品「untitled」利用自我形象與物件的呈現,探討身體性與的人本內在的交織。

北藝大表示,欣賞藝術不一定要在美術館或畫廊,生活中的任何時間任何空間,都可以遇見藝術才是現代社會的珍貴之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