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點燃戰火 對手左右夾攻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4日專電)義大利看守總理蒙蒂點燃選戰戰火,指責左右兩大政黨的經濟政策主導者都是極端派。這番言論引來競爭對手和工會的反擊。

蒙蒂(Mario Monti)在國家電視台上表示,負責經濟政策的右派人民自由黨(PDL)布魯內塔(Renato Brunetta)和左派民主黨(PD)的法西納(Stefano Fassina),都是極端的教條主義者。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說,學者從政通常很難適應激烈的選舉語言,但經濟學教授出身的蒙蒂顯然很快就上手了。

蒙蒂否認自己支持的候選人像是富人俱樂部「扶輪社」,他指出在歐盟執行委員會任職時,就力抗微軟和美國奇異等大公司的遊說。

蒙蒂表示,民主黨主席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應該有勇氣要黨內的保守勢力安靜點,並和義大利勞工總聯盟(CGIL)保持距離。

貝沙尼反駁,在1個自由的政黨內,他不會要任何人閉嘴。「我的勇氣展現在讓不同聲音有參與的機會。」

義大利勞工總聯盟的領導人卡穆索(Susanna Camusso)說,候選人應該多談政策,而不是批評他人,「蒙蒂應該前後一致,說一些實際的話題,眼前失業問題非常嚴重。」

領導人民自由黨的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則說,蒙蒂是終身參議員有固定的薪水,根本不了解在現實打滾的企業家難處。

他還批評,蒙蒂的「新」中間聯盟卻是一些老臉孔,像是中間聯盟的卡西尼(Pier Ferdinando Casini)和眾議院議長芬尼(Gianfranco Fini)。

貝魯斯柯尼說,他可以不擔任總理,不要任何職務,「但勝選的話,我會非常高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