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本維爾輪姦案再起風波 黑客組織介入

【新唐人2013年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報導)2012年8月,美國俄亥俄州斯托本維爾市(Steubenville)發生未成年人惡劣犯罪案件,兩位高中橄欖球隊運動員涉嫌強姦一名神志不清的16歲少女,還把她從一個聚會拖到另一個聚會取樂,一時間轟動全美。

兩位嫌疑人名叫特倫特·梅斯(Trent Mays)和馬利克·里士滿(Ma’lik Richmond),今年也是16歲。他們將在2月13日出庭受審,面臨強姦罪和綁架罪的起訴。

不過,據目擊者稱,參与輪姦的學生並不止梅斯和里士滿兩人。在後來瘋傳網路的圖片和視頻中,有許多其他學生也對少女進行了猥褻,包括在她身上撒尿,也有學生在旁起鬨,或者袖手旁觀。

名不見經傳的斯托本維爾市是位於俄亥俄州東部的一個小城鎮,歷來以該區的高中橄欖球隊為驕傲。輪姦事件發生后,負責該案的檢察官和法官都被撤換,原因是他們都與斯托本維爾高中關係密切。

然而,由於橄欖球隊對當地的重要性,當地警方在調查中有明顯放水跡象,只有兩位學生被正式起訴,其他涉案人員都得以溜之大吉,逃避了幾乎所有法律責任。

斯托本維爾警方和檢察署的辦案不力立即引來了全國目光,爭議水漲船高。包括《紐約時報》在內的各大媒體相繼用大篇幅報道此事,指責當地執法機關涉嫌徇私舞弊。而「Steubenville」也立時成為網路熱詞,激起了美國各地網民的怒火。

介入此事的還有兩個著名的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與「KnightSec」。

2012年12月,匿名者攻進了斯托本維爾高中的網路系統。一名匿名者成員在網路上發布視頻,宣稱如果涉案的其他橄欖球運動員不對少女和她的家人公開道歉,匿名者將公開所有與橄欖球隊有關人員的個人信息,包括他們的姓名、住址、社會安全號,以及其它隱私。

「這是一個對學校(指斯托本維爾高中)、教員、涉案球員父母的警告,」一個頭戴蓋伊福克斯(Guy Fawkes)面具的匿名者成員用被處理過的聲音說,「你們無處可藏。」

匿名者組織指責斯托本維爾的社區成員為了保護著名的橄欖球隊而放縱其他的強姦者逍遙法外。

「我們不會安靜的坐著,看一群年輕人把強姦當成遊戲或者運動,然後卻能因為他們的體育天賦和高中的原因逃脫。」視頻中的匿名者成員說。

除此之外,匿名者還組織了「佔領斯托本維爾市」(Occupy Steubenville)行動。本周六(5日),他們將頭戴面具前往將要審理兩位嫌犯的傑佛遜郡法院(Jefferson County Courthouse)遊行抗議。據當地報紙Herald-Star報道,上周六也有其他群體組織在法院前抗議,有三百到四百人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