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姬芭杜為大象請命 揚言出走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巴黎4日法新電)法國傳奇影星碧姬芭杜今天表示,除非當局揚言處死的兩頭大象獲得永久緩刑,否則她會追隨傑哈德巴狄厄的腳步,出走俄羅斯。

這是知名影星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為避稅出走的事件中,一個超現實的轉折。

大力捍衛動物權的前性感女星碧姬芭杜(BrigitteBardot)表示,當局如不介入拯救大象「寶寶」(Baby)和「尼泊爾」(Nepal),她會效法傑哈德巴狄厄,申請俄羅斯國籍。

「寶寶」和「尼泊爾」經診斷罹患結核病,當局認為會對其他動物和動物園遊客的健康構成威脅,準備讓牠們安樂死。這兩頭大象現在里昂市一座動物園裡。

里昂市政府上月下令讓這兩頭大象安樂死,但是大象原主人、馬戲團主艾德斯坦(Gilbert Edelstein)發起一項請願活動,結果為大象爭取到暫時緩刑,安樂死令延到耶誕節後執行。

77歲的碧姬芭杜在聲明中說,如果大象無法獲得永久緩刑,她會離開法國。

她表示:「如果當局懦弱又無恥地殺害寶寶和尼泊爾,我決定申請俄羅斯國籍,離開這個只不過是動物墓園的國家。」

傑哈德巴狄厄因稅務理由,決定出走鄰國比利時,為此和法國政府爆發爭吵。碧姬芭杜在此事上高調對他表示支持。(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