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舉行外交會談爭取修補關係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 (美国之音電) 韓國當選總統樸槿惠會晤了日本新首相安倍晉三的特使額賀福志郎,爭取啟動化解糾紛、修復關係的進程。

樸槿惠星期五在韓國首都會晤了曾任日本財務相的額賀福志郎。

樸槿惠說,她希望在兩國新政府上任之際,雙方能夠做出努力,建立互信,加深友誼。

額賀福志郎帶來了安倍的一封信。安倍把韓國稱為日本最重要的鄰國,並表示一定要改善兩國關係。

韓國人對日本當年對朝鮮半島殘暴的殖民統治記憶猶新,兩國還存在領土糾紛以及其他問題,這些因素使得日韓之間的關係經常陷入緊張。

去年,韓國總統李明博突訪有爭議的竹島(日本稱獨島),兩國領土糾紛隨後進一步惡化。

竹島/獨島簡況(The Dokdo/Takeshima Islands)

  • 韓國稱竹島,日本稱獨島
  • 日本韓國都聲稱用於島嶼主權
  • 自從1954年以來一直被韓國佔領
  • 位於兩國之間海域,水產資源豐富
  • 島上有韓國海岸警衛隊所設哨所,還有一對老年夫婦,此外沒有其他居民
  • 面積不到20萬平方米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