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美客戶逃稅 瑞士最老銀行倒閉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瑞士最古老的私人銀行——韋格林銀行,星期四宣佈,將在與美國政府的官司完全結束後關閉。此前這家銀行承認協助其美國客戶隱瞞資產。

位於瑞士小城聖蓋倫的韋格林銀行始建於1741年。

星期四,在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家法庭上,這家銀行承認,在近10年的時間中,曾協助100多名富有的美國客戶使用秘密賬戶逃稅,金額高達12億美元,並同意向美國當局繳納5780萬美元罰款。

韋格林銀行在隨後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在這起案件完全結束之後,將「永久終止其銀行的運作」。

去年2月,韋格林銀行成為被美國司法部提出逃稅相關指控的第一家海外銀行。

長期以來,瑞士的銀行一直恪守保密傳統。但近年來由於美國執法部門的壓力,許多瑞士銀行都採取行動阻止美國客戶開設離岸賬戶。去年12月初,瑞士和美國達成協議,瑞士將向美稅務部門通報美國公民在其境內金融機構賬戶的有關情況。

儘管認罪,但目前尚不清楚,韋格林是否會交出那些捲入逃稅案的美國客戶名單。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