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展望 近7成美人樂觀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雖然美國人大多不看好2013年國內經濟展望及國際和平,但高達69%的美國民眾表示,對自己和家人在新年度的生活感到樂觀,僅27%覺得悲觀。

蓋洛普(Gallup)網站報導,如同過去一般,當被問及個人情況而非國家情勢時,美國人會較樂觀

蓋洛普先前報導美國民眾對2013年國內經濟與國際情勢的看法,69%的美國人對2013年持樂觀態度,33%看好今年經濟,23%認為今年全球會很和平。

美國人對今年樂觀與否與政治傾向和意識型態有關,民主黨人與自由派最為樂觀,共和黨人與保守派最悲觀。

不過此一趨勢並非異常。蓋洛普研究顯示,民主黨人對整體經濟情況最為樂觀,且有最高比例的人認為,最好的日子還在前頭。然而不管政治傾向與意識型態為何,多數美國人表示,對未來這一年個人的生活感到樂觀。

令人意外的是,不同社經階層間的樂觀程度差異不大,教育程度與收入較高的民眾,大致上並不比社經地位較低的人樂觀。

而且樂觀氛圍隨著年齡增長下滑,18至29歲民眾有高達80%對2013年個人狀況感到樂觀,65歲以上的老年人僅占54%。

其中女性比男性稍顯樂觀。東岸與西岸人比南方及中西部民眾樂觀些。非白人又比白人樂觀。(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