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義勇搭救 吉國總統感激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由於台灣漁船在公海上援救一艘吉里巴斯船隻,吉國總統湯安諾2日(當地時間)特別向中華民國駐吉大使朱文祥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湯安諾(Anote Tong)解釋,去年耶誕節期間吉國收到一份來自台灣的厚實禮物,讓全國人民整個耶誕假期都沉浸在溫馨美好的氣氛中。

去年12月中旬,吉里巴斯國營椰油公司總經理和兩名員工赴外島公幹,卻不幸因船隻失去動力,在公海漂流長達12天。期間雖有多艘船隻擦身而過,卻無一伸出援手,斷水斷糧數日,情況一度十分危急。

一直到12月24日耶誕節前夕,終於出現奇蹟,一艘台灣「豐祥漁業公司」旗下的漁船「American Victory」作業中剛巧途經這個海域,發現早已虛脫奄奄一息的3名受難者,漁撈長呂明川毫不猶豫命令將他們全數救起,並全力妥善照顧。

原本考量地理位置,計劃將3名受難者先送到馬紹爾,再轉返吉里巴斯。但經詢問在台灣的船東陳慶男後,陳慶男立即指示應將一行人直接送回吉里巴斯。

由於吉國國家廣播電台自始至終以即時廣播方式讓全國人民同步感受到受難同胞的最新情況,對此湯安諾特別召請朱文祥轉達他對陳慶男及台灣人民此項義舉的由衷感激之意。

湯安諾用激動的語氣表示,12月27日當晚漁船靠岸剎那,舉國歡騰,所有人都欣喜的迎接這份令人感動的耶誕禮物。吉國當地報紙對於這項耶誕奇蹟都大篇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