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冏爆紅 黃渤自稱分不多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4日電)陸片「泰冏」已創下10億元票房,自編自導自演的徐崢只拿片酬;參與投資的黃渤則宣稱沒分到多少錢,「看著票房一路高漲,我是越來越後悔,越來越肝疼啊!」

由徐崢、王寶強、黃渤等人共同演出的「人再冏途之泰冏」,元旦當天累計已在大陸創下人民幣10億元票房(新台幣近47億元),創大陸華語影片票房新高。

「泰囧」的盈餘到底要如何分紅?受到陸媒關注。

綜合陸媒報導,「泰冏」成本約3000萬元,以10億票房估算,若按照43%分帳比例,投資公司光線傳媒能分到4.3億元,不僅利潤超過成本10倍,且超過光線傳媒2012年全年1.76億元的淨利。

光線傳媒總裁王長田說,原估計票房3到4億,如今完全超乎預期。至於演員如何分紅?他說,「我們最初是有合約在,利益分成都有份。應該在節後我們會?3位主創進行感謝」,接下來會繼續與上述3名主要演員合作。

徐崢則說,這部片子他也只拿了片酬,最初與光線談的合約也是過了多少票房有獎勵,但並非票房分成,「所以我能賺多少就要看投資老闆給多少了」,下部戲或許就會跟投資方談票房分成。

王寶強和黃渤的獎勵也要等老闆的紅包。

黃渤這次以「黃渤工作室」名義參與投資,被問到能賺多少錢?他說:「『泰囧』是工作室投資的第1個項目,但我沒有分到多少錢啊!所以看著票房一路高漲,我是越來越後悔,越來越肝疼啊!一開始我太仁慈了,沒要太多,現在可好」,投資總要在挫折中不斷總結經驗。

光線影業宣傳總監李海鵬說,徐崢之前曾拿著劇本拜訪很多家投資公司,都被拒之門外,直到了光線的手裡,才得以成功開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