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媒:以色列若攻打 伊朗無法強力還擊

【新唐人2013年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據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外交部推测,因最近幾個月,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日益陷入困境,黎巴嫩真主黨民兵力量也隨之削弱,一旦以色列攻擊伊朗核設施,伊朗的盟友敘利亞和真主黨都不可能援助伊朗,伊朗的反應將比預期的要弱很多。

希伯來語《晚報》(Maariv)週四报道称,由於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日益陷入困境,真主黨民兵也隨之削弱,使它們都難以參與任何衝突。

以色列時報》报道称,基於以色列外交部一份文件,有推測說,因阿薩德擔心失去權力,如果以色列與伊朗爆發軍事衝突,敘利亞政府軍將不會援助伊朗。

報導稱,由於多米諾骨牌效應,阿薩德支持的真主黨也不願捲入衝突,因為它不會拿自己在黎巴嫩軍事和政治上的主導地位,在一個不確定的地緣政治格局中去冒險。

根据这份文件,過去兩年來,敘利亞內戰已經大大削弱了政府軍,真主黨的重要供應線也被切斷了。這條線曾一度經由陸路從伊朗延伸到敘利亞,為真主黨源源不斷的提供了導彈和其他武器。

文件還引用一位以色列高級官員的話說,“伊朗傷害以色列,以及應對我方襲擊的能力已經顯著降低。假設北方前線還存在的話,伊朗的反應也將比預期的要弱得多。”

文件還說,一旦真主黨發動攻擊,以色列可能會派大規模地面部隊攻入黎巴嫩,試圖一勞永逸,根除其北部前線的威脅。

文件引述美國前總統小布什“邪惡軸心”的說法稱,近來以色列北部的事態發展已經不僅僅是“邪惡軸心”的消亡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