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排除極端派 推進義改革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羅馬3日綜合外電報導)為義大利國會大選競選的看守總理蒙蒂(Mario Monti)今天說,排除左右主要政治勢力中的「極端」分子,會比較容易推進經濟改革

蒙蒂在國家電視台節目上說:「我相信,排除極端派系是件好事。左派和右派都有能貢獻於改革事業的人,能團結兩派的改革者是非常重要的。」

蒙蒂在「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訪談中說,自己進入政治競技場,目標是「把義大利改造為現代國家,嘗試將在外旁觀政治的現存勢力引入政壇」。

他說:「我希望有個『蒙蒂二號』,能讓義大利人在我臉上看到討人厭的稅吏之外的東西。」

外界批評蒙蒂任內增稅減支,使弱勢受害。蒙蒂說,自己若干施政也幫助家庭和經濟上落後的南部,像是規定不能解雇懷孕婦女等。

蒙蒂曾指責左翼工會「義大利勞工總聯盟」(CGIL)和左派「民主黨」(PD)的少數支持者,說他們反對自己想推動更激進的勞動改革。他也說,來自製藥部門及其右派支持者的壓力,使開放藥市場的計畫打了折扣。

蒙蒂今天說,下屆政府目標應該是控制公共開支、持續抓逃漏稅,並逐步降低稅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