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機遣返詐欺嫌 首起訴82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3日電)兩岸及菲國查緝詐欺集團,專機押返200多名台籍涉案人,台中地檢署今天首批起訴張姓男子及林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82人。

檢警指出,兩岸及菲律賓聯手查緝電信詐騙集團,去年在菲律賓剿抄20多個電信詐騙機房,逮捕300多名華人涉案人,其中200多名台籍涉案人透過專機押解返台偵辦。

台中地檢署今天首波依詐欺等罪,起訴以張男及林男為首的詐欺集團,共82名涉案人。

台中地檢署起訴書指出,詐騙集團以49歲的張姓男子及51歲的林姓男子為首,自民國100年3月起至101年7月間,先後在菲律賓設置4個電信機房,以電話向中國大陸民眾詐稱醫保卡遭盜用,須將帳戶內款項匯到指定帳戶保管,藉此行騙財物。

經檢調追查過濾,詐騙集團在台灣共有160多個人頭帳戶,預估自100年起詐騙大陸民眾約數百人,不法所得新台幣上億元,檢方查扣現金400多萬元、張男等名下20多輛車及8筆房地產。

檢方指出,目前已追查出9名大陸民眾受害人,被詐騙總金額近千萬元,受害人日後可望透過律師進行隔海求償。

檢方表示,82名起訴被告僅陳姓女子等3人坦承犯行,多人避重就輕或否認犯行,除依詐欺等罪起訴外,並向法院請求從重量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