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輪暴案 律師:3個月定罪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專電)印度新德里巴士輪暴案預定今天首度程序庭,警方將向法庭提交1000頁起訴書,但6名嫌犯不會出庭。沙克德律師協會會長卡薩納認為,初審定罪時間不會超過3個月。

德里警方預定今天赴沙克德(Saket)地方法院,提交多達1000頁的起訴書。截至下午3時(台北時間下午5時30分),警方尚未抵達法院。據了解,今天只會召開程序庭,6名被告不會出庭。

卡薩納(Rajpal Kasana)下午在法庭外告訴中央社記者,律師協會約1萬2000名會員,無人願意為手段凶殘的這起性侵案嫌犯辯護。

審判這起案件的速審法庭可能會花多久時間將嫌犯定罪?卡薩納說,這得看法庭將傳喚多少名證人而定。記者詢問,若證人太多,庭訊時間會不會拖到長達1年?他表示,今天啟動聽證程序後,到嫌犯被初審定罪,時間判斷不會超過3個月。

隸屬沙克德律師協會的數十名女律師,下午在法院內集結後,拉起示威布條邊呼口號邊走向3號門,對這起殘酷強暴案表達氣憤。

即將舉行的聽證吸引大批媒體採訪,把法院周圍擠得水洩不通。也有許多民眾駐足院區外,關心本案偵辦進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