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 衛福部設社會家庭署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日電)立法院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聯席初審通過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組織法草案。

根據初審通過條文,未來將在衛生福利部下設社會及家庭署,辦理老人、身心障礙者、婦女、兒童、少年福利及家庭支持業務。

不過,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趙天麟表示,行政院組織改造後,內政部兒童局消失,他提案設立「兒童福利及少年福利部」;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也說,應由專責機關負責規劃、處理兒少政策。

民進黨籍立委陳節如則說,如果兒童要成立專責部會,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是否也要成立1個部或署?民進黨籍立委吳宜臻表示,婦女也要成立婦女署。

經朝野協商,趙天麟、王育敏表示,兒少議題涉及司法、教育、社福與衛生等層面,在衛生福利部下設委員會不足,應提高位階由行政院設「兒童及少年權益促進委員會」跨部會協調,避免兒少權益被邊緣化。

聯席會以附帶決議方式通過趙天麟、王育敏等人提案,要求行政院成立兒童及少年權益促進委員會,由行政院長任召集人,規劃及處理跨部會兒少政策及事務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