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大林慈濟獲優等獎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日電)大林慈濟醫院推動環保,落實生活環保,去年獲選行政院「節能減碳行動標章」優等獎等獎項,未來將朝環境教育方向努力。

大林慈濟醫院總務室主任侯俊言今天表示,個人力量絕對比不上一群人力量,除了積極輔導院內單位節能減廢,持續降低廢棄物產生量,由管末處理朝向源頭管理努力,並自民國92年起,利用參加各類環保比賽,檢視尚可努力空間。

侯俊言指出,在源頭管理,醫院自啟業以來即鼓勵員工使用環保餐具,餐廳不提供免洗餐具;建築自然採光、設置隔熱牆,使用太陽能電燈、省電燈具、省水設施;採購具環保標章、節能標章、節水標章、綠建材等相關環保產品。

「垃圾放對位置,就是資源」,侯俊言說,院內的資源回收物品分類,以透明垃圾袋及標有資源回收標誌的資源回收桶收集,98年回收量37萬4597公斤,至101年增加為40萬8116公斤,成長8%。

大林慈濟醫院表示,近年來持續推動生活環保,每月廚餘回收可減少5萬4749公斤的碳排放量,並推動有機肥製作、再生紙製作、環保肥皂製作,另有宿舍設置二手書刊回收交換櫃、電器維修站等。

大林慈濟醫院指出,未來將以環境教育為主軸,在醫院大廳有環境教育展覽,以環保、節能為方向,加上健康促進理念,希望將環保觀念推廣至民眾、社區、學校,提升民眾對環境保護的素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