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越南首家店 下月開張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全球最大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 Corp. )在越南的第1家店將於下個月開幕,亞洲市場版圖擴大至第12個國家。

星巴克在電郵聲明中表示,這家咖啡店位在胡志明市。香港美心集團旗下的Coffee Concept Ltd.將負責經營此據點事業,且是越南當地的授權人。Coffee Concept在香港和澳門也有營運事業。

星巴克在大陸和亞太地區的3300家店占會計年度2012年的營收5.4%,因此才會積極擴張亞洲市場來刺激銷售,美國店面成長則從2009年開始就停滯了。大陸和亞太區總裁卡佛(John Culver)去年12月在會議中表示,亞洲為星巴克最大的商機,且零售成長最立即見效。

根據這份聲明,在全球擁有逾1萬8000個據點的星巴克,早就開始向越南購買咖啡豆,且長期內也會向越南採買更多咖啡豆。

星巴克股價昨天在紐約上漲2.6%,收55美元。其股價去年累漲17%。(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