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多數足球員 擔心憂鬱問題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國雜誌442(FourFourTwo)今天公布的調查,100名受訪的英格蘭和蘇格蘭職業足球員中,高達78%認為憂鬱症是球員的心腹大患。

曾在超球隊艾佛頓(Everton)、紐卡索聯隊(Newcastle United)踢球的前威爾斯國家隊教練史比德(Gary Speed)因罹患憂鬱症,2011年在自宅上吊自殺。之後1年多來,對100名球員的調查結果顯示,職業足壇罹患憂鬱症的情形比過去想像更廣泛。

1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英甲聯賽(League one)球員告訴442雜誌:「有許多選手深受憂鬱症所苦,我就是其中之一。」

史比德死後,球員對抗憂鬱的問題逐漸受到重視,職業足球員協會(PFA)為此對5萬名退休球員發送勸勉傳單。

前德國門將恩克(Robert Enke)2009年臥軌自殺,描述他一生的傳記「生命太短暫」(A Life Too Short)曾經得獎。

前赫爾城隊(Hull City)前鋒溫達斯(Dean Windass)坦承,去年初他差點自殺。雖然他生涯巔峰時期,年薪超過50萬英鎊(81.5萬美元),但自2010年退出球壇後,幾乎身無分文。

職業足球員協會執行長泰勒(Gordon Taylor)說,協會已有對抗憂鬱症的機制。他說:「我們擁有顧問網絡和自己的諮詢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