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胡溫舊賬 老江困獸鬥祭出黃菊陳良宇

【新唐人2013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2012年12月4日,中共政治局高調推出有關改進工作作風「八項規定」,強調「除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但意外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連續以題字、作詩、寫序等方式現諸報端,人民網和新華網亦罕見登出江澤民與陳良宇在上海視察的合照,引發各界猜疑。有分析指,江澤民選擇此時接連出手挑釁,顯然是秋後算帳,其深層次原因或在於自感大勢已去的江澤民做困獸之鬥。

據香港《太陽報》發表文章稱,12月30日一張6年多前江澤民出席母校慶典活動的照片,赫然出現在人民網和新華網上。此張照片中,陪同江澤民的,是胡溫執政期間落馬的前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

此前,據多家媒體報導,江澤民連連以題詞、作詩及寫序等方式在公眾視野曝光,甚至不惜拉出已故心腹黃菊「頂風作案」 ,對抗「習八條」。有評論指,江澤民是意欲用「魚死網破」的威脅手段來捆綁習近平

《太陽報》文章說,當年,無論是陳良宇還是黃菊,都是上一屆政治局中的敏感人物。對於陳、黃這段歷史,大陸官媒對二人的有關報道歷來慎之又慎。

當時的陳良宇因為不聽胡溫招呼,在上海另搞一套,結果於06年被胡溫拿下。黃菊是胡溫執政頭五年從上海市委書記任上晉升常委的,和陳良宇自然有千絲萬縷聯繫。陳倒下後,黃由於當時身體不好,又有上海幫大統領江澤民力保,最終還是按照常委規格厚葬了他。

文章稱,十八大後,在胡溫即將徹底告別政壇、新班子接班上位的敏感時刻,江澤民卻張羅著為死去的前政治局常委黃菊出畫冊,還親自作了序。同時,陳良宇的照片又借用江的名義重返官方媒體,其背後的潛台詞是甚麼,頗值得玩味。

對胡溫低調對待的陳與黃,而江澤民偏偏選擇了高調為其站台。文章認為,江澤民在江系大勢已去之時接連出手,顯然是在反擊和清算胡溫當年對上海幫祭出的整頓重拳。弄這齣秋後算帳,頗有困獸猶鬥的意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