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通過議案 財政懸崖暫免 選擇仍然艱難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 (美国之音電)

避免美國增稅減支“財政懸崖”(fiscal cliff)的協議細節

-通過提高美國富人的稅率在10年內增收6千億美元
-把對國防和國內項目240億美元的硬性自動削減推遲兩個月
-延長農場法案條款以防牛奶價格竄升
-阻止削減支付給為美國老年人提供治療的醫生的費用
-把向兩百萬美國人提供的失業救濟延長一年
-取消國會成員900美元的生活費調整
-延長兒童稅收抵免以及大學學費以及可再生能源抵免

​​美國國會議員們通過了避免所謂“財政懸崖”的議案,歐巴馬總統說,他將簽署這個法案,並稱這是加強美國經濟的廣泛努力中的一步。

星期二,由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和共和黨人佔多數的眾議院先後通過了這項議案。星期二夜間眾議院通過之後不久,歐巴馬就發表了講話。

一些保守派眾議員主張在這項議案中削減更多開支,但未能獲得足夠的支持。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的助手對記者說,參議院不會接受經眾議院修改過的任何議案。

國會財政懸崖表決結果
x

國會財政懸崖表決結果

​​一年多來,歐巴馬總統與共和黨議員在稅率、政府開支的規模、預算赤字的老大難問題和越來越多的國家債務問題上一直爭執不下。

國會領袖們說,星期二達成的協議並不完美,但符合美國人民的最大利益。

按照這項方案,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個人以及超過45萬美元的家庭將要多交稅,這是美國20年來第一次增加個人所得稅。這個議案也將把失業補貼延長一年,並且增加對大筆遺產的徵稅。

此外,對國防和國內項目240億美元的硬性自動削減計劃,將推遲兩個月實施,為此民主黨和共和黨又將展開爭執。甚至在參議員們星期二投票之前,麥康奈爾就暗示了這一前景。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不能達成一項妥協方案,5千億美元的緊縮措施可能導致美國經濟再次陷於衰退。

歐巴馬總統和他在國會的政治對手將面臨一些艱難的財政決定問題,其中首要的是是否提高美國國債上限。美國國債本星期達到了16萬億4000萬美元的上限,可以支付未來大約兩個月的賬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