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生前死後PK了兩次江澤民的人

【新唐人2013年1月3日訊】曾經寫過《誰是最可愛的人》的中共紅色作家魏巍,去世前,被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稱為「最可惡的人」。 2013年新年伊始,海外雜誌發表署名文章,介紹中國紅色作家魏巍生死之間的故事。文章說,魏巍在死後又PK了一次江澤民。

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在任期間與中國的很多文人藝人結怨結仇,最著名的要算報復劉曉慶稱他為叔叔,把這位中國的一流影星送進了監獄。這裡要說的是紅色作家魏巍,魏巍生前PK了江澤民不止一次,死後又PK了一次,署名為魯直人的文章介紹了魏巍與江澤民的生死怨。

中共查封左派雜誌《中流》

事情的原由要從林默涵、魏巍主編的雜誌《中流》說起,這是一本紅色雜誌,當年中宣部給《中流》定的辦刊宗旨就是宣傳馬克思主義和社會主義,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前《光明日報》總編輯,前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杜導正批准創刊。

2001年8月16日,《中流》雜誌的主管單位光明日報社,用電話向《中流》雜誌傳達新聞出版署關於《中流》停刊整頓的通知,理由是「《中流》雜誌嚴重違背辦刊宗旨」。此時,雜誌的法人代表林默涵病重住院,她的老伴孫巖當即質問光明日報社,要求中宣部一定要給一個說法!

顯然,光明日報社的舉動,是按照上面的意圖進行的。十多年過去了,當初這一批辦《中流》的人,對中共無端查封雜誌的做法依舊耿耿於懷,難以理解:為什麼一個宣傳馬克思主義的刊物被自稱馬克思主義者的中共野蠻查封?

江澤民稱魏巍「活得不耐煩了!」

《中流》停刊前,曾刊載中共官員在國外銀行存贓款的天文數字,以及買別墅,養情婦等等兩極分化、貧富懸殊、貪污腐敗、司法不彰等醜陋的中國社會亂象。魏巍批評中共領導層打的是社會主義旗幟,走的是資本主義道路。口稱依靠人民,依靠工人,實際上把工人變為僱傭奴隸。批評中共領導層真正依靠的是黨內外的資產階級,搞得是資產階級專政。新生的資產階級分子和中共黨內的特權階層是今天中國修正主義的基礎等等。這些都是讓當政者感覺到不舒服的地方。

《中流》停刊後,魏巍被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點名批判,稱魏巍「活得不耐煩了」。 2001年8月31日,江澤民到國防大學作《科學對待馬克思主義》的重要講話,其中提到有人幹擾和反對「三個代表」時,撇開講稿隨口說道,一個寫過《誰是最可愛的人》的,最近又寫了《誰是最可恨的人》,我看他就是最可惡的人!用我們家鄉的話說,他是「老壽星吃砒霜——活得不耐煩了!」其實,魏巍自己不僅有嚴重的政治問題,而且還有嚴重的的經濟問題,私分公款。

魏巍生前PK江澤民 高喊「永不投降」

2003年11月,魏巍以個人的名義給中宣部起草了一份報告,說明《中流》雜誌的領導和主編,多年不拿一分錢的報酬,倒貼電話費、列印材料等,不存在集體貪污等問題,讀者捐贈的四十五萬結餘款備退款之用。後來這筆錢落入光明日報社的賬戶上,報告不了了之。

魯直人在文章中描述了魏巍死前的一個場景。八十八歲患有晚期肝癌的魏巍,還有一位「紅色」小孫子。 2008年8月9日,魏巍住在醫院裡覺得頭很昏,要自己的小孫子抱著自己的頭搖一搖,然後提高聲音對孫子說:「我交待你的衹有一句話,繼續革命,永不投降!記住沒有?」然後他又讓孫子重複說了三遍。

魏巍身後PK江澤民 「雖生猶死!」

8月24日,隨著北京奧運會落幕,這位紅色作家走完了自己的一生,葬在北京八寶山公墓。北京航空學院兩個年輕學生送魏巍一條天藍色的輓聯:「最可愛的人永垂不朽!最可恨的人雖生猶死!」另有一說,原先的下聯為「最可惡的人雖生猶死!」

魏巍寫過過「最可愛的人」,也寫過「最可恨的人」,還被中共最高領導人江澤民批是「最可惡的人」。有分析指,上面考慮到此句過於敏感,遂換上公開展示的兩句。假如真是如此的話,這幅輓聯的劍戟所指,可謂不言自明!魏巍身後,又PK了一次中共的江總書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