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反抗軍祈願阿薩德今年倒臺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新年的到來,並沒有讓敘利亞國內的局勢有所緩解。敘利亞反抗軍表示,儘管過去的一年很艱難,他們仍然希望,新的一年裡能讓暴君阿薩德倒臺,給國家帶來和平,讓流離失所、飽受苦難的百姓重返家園。

據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臺組織說,新年的第一天,敘利亞就有超過110人死於衝突當中,其中至少有31名是阿薩德的士兵和民兵。

在梅奈(Menagh)軍用機場周邊的敘利亞反抗軍表達了他們的新年願望。他們說,儘管過去的一年困難重重,他們仍然希望新的一年能讓總統阿薩德倒臺

反抗軍成員:「我們希望今年能為敘利亞,尤其是為阿勒頗帶來自由。如情況允許的話,就會讓這個暴君倒臺。」

另一反抗軍成員:「如果是天意,我們將從暴君阿薩德手裡解放我們的國家。」

反抗軍也希望,新的一年裡,那些因為衝突而離鄉背井的百姓能夠重返家園。

另一反抗軍成員:「我們希望,今年能夠給這個國家帶來和平,暴君阿薩德倒臺,人們也能回到自己的家園。」

自2011年3月敘利亞爆發起義以來,估計已有 45,000人在衝突中死亡。這場衝突也是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中持續時間最長,也最致命的一波。

最近幾個月來,反抗軍已經包圍了一些軍事設施,特別是沿阿勒頗到首都大馬士革的主要南北動脈。阿薩德政權已經日益陷入絕望。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