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擬修法 將以輪姦受害女命名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日專電)印度正研議修訂更嚴格的性侵法律條文。巴士輪姦案受害人家屬不反對用她的真實姓名,為未來修正施行的新法命名。

政府上個月23日指派1個3人委員會全面檢討現行相關法規,並在30天內提出修法建議。

人力資源發展部政務次長沙魯爾(Shashi Tharoor)昨天在推特po文說,「讓德里輪姦案受害人繼續匿名下去,我在想這樣對她有什麼好處?除非她的父母反對,否則修正後的反強暴法應該用她的名字來命名。她曾真實存在,而不只是個象徵。」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發自受害人老家北方省巴利亞(Ballia)縣報導說,受害人家屬不但不反對這個提議,還覺得是對她的尊敬。

報導引述曾經跟受害人父親和弟弟討論這個問題的家族成員說,「若因這種目的而將她的名字公諸於世,他們不反對,也認為這樣是對她的尊敬」。

泰盧固語(Telugu)電影導演格丹(Ramana Gaddam)有意修改即將完成的電影,以凸顯手段凶殘輪姦案的情節。報導說,受害人的弟弟希望格丹能先跟家屬見面,讓他們知道電影情節。

北方省政府、德里巿府分別宣布對家屬提供200萬盧比、150萬盧比的撫恤金,但受害人的弟弟說,他們現在1毛錢都沒拿到。

家屬今天再度澄清,有關受害人來不及成為2月新娘的報導純屬錯誤。

相關文章
評論